心意为民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中不断壮大:扎根社区 助力防疫不停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05-31 08:49:05

内容提要:见到河北区心意为民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健时,他正在宁园街道办事处整理记录队员们的志愿服务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见到河北区心意为民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健时,他正在宁园街道办事处整理记录队员们的志愿服务情况。王健说,这是他难得的“静止”时刻。本轮疫情中,王健又忙碌起来,接送医护人员、送队员们到点位、参与物资转运、督导医疗垃圾集中处理消杀……每次核酸检测,几乎都会忙到最后,就这样,他还是“停不下来”,“还要到区里的值守点位,看看大家有什么需要我能帮着解决的。”王健说,“没活就自己找活干,整天‘转悠’,为了不影响家里人,夜里基本都是在街里小屋凑合一宿,赶上凌晨三四点集结,就在车里眯瞪一会儿。”

  王健是心意为民志愿服务队的创始人,谈起成立队伍的初衷,他说,自己创办的企业在河北区经营多年,对区里有了很深的感情。一次,作为宁园街的驻区企业负责人,他受到街道负责人的启发,决定干些公益事业。从最初督导街域内楼宇企业和商超做好防疫“三件套”工作开始,王健走上了志愿服务的道路。在以志愿者身份服务疫情防控的日子里,王健结识了各行各业的企业经营者,大家都怀着一颗炽热真诚的心,都愿意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正因为这样,仅用半年多时间,心意为民志愿服务队就从最初的“光杆司令”壮大成为拥有70多名队员的队伍。

  今年年初,奥密克戎病毒来袭,王健带着他的队员就是一个字——“干”。“队员们年轻人居多,体力好,在各个封控区、管控区配合着干部们一起服务老百姓。记得3月份在月牙河街,5名20多岁的小伙子帮忙分拣了1500件物资,整整6个小时没停闲,等我把他们接回来时,看着他们瘫在车上的样子心疼极了。但小伙子们却说,为大家服务,累点没事。”提起这件事,王健的眼眶有些湿润。

  采访间隙,王健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来,一名老人本来打算让王健帮忙取药,但看他这么辛苦,不忍心再麻烦他,就自己找了朋友帮忙。“大爷现在就跟我的亲人一样,有什么事都愿意和我说,这就是‘真心换真心’吧!”王健说,未来,心意为民志愿服务队不仅会根据队员特长为辖区特困老人和家庭提供理发、家政、代取药等服务,还会为抗疫医护人员免费洗车。

  日前,王健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一言一行都以党员标准时刻提醒和要求自己。“我们做企业的,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意识,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在前方与病毒抗争,也可以努力做好后勤服务,让温暖人心的正能量传播开来。”王健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