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村镇银行保持静态“不打烊” 应急服务解燃眉之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王音编辑:孙畅2022-05-31 09:15:19

内容提要:5月28日,北辰区已解除全域参照防范区管理,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于春和景明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来说,在疫情管控期间,北辰村镇银行及时出手帮其解决燃眉之急,让企业负责人王明很满意。

天津北方网讯:5月28日,北辰区已解除全域参照防范区管理,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于春和景明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来说,在疫情管控期间,北辰村镇银行及时出手帮其解决燃眉之急,让企业负责人王明很满意。

  “5月18日,我向村镇银行提交了200万元贷款的申请,没想到19日北辰区全域就参照防范区管理。当时心里真着急,如果贷不到款,企业经营就会受影响。”王明说。

  得知这家小微企业的难处,北辰村镇银行19日上午开通了线上办公,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查审批,并及时下达了信贷批复。在全区保持相对静止的特殊情况下,北辰村镇银行想方设法组织力量、优化流程,合规精准地及时完成了贷款发放。

  全域保持“静态化”,暖心服务“不打烊”。服务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镇居民的北辰村镇银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第一时间集结了由党员干部和青年骨干组成的应急小队,坚持为储户办理存款、取款、汇款等基础金融服务,满足群众的急迫需求。5月20日一早,王大娘来到银行营业大厅取钱。“我不会上网购物,万一封控了,家里得多留点现金。来的路上我还担心银行不开门,没想到这里一切照常。”王大娘说。

  北辰村镇银行有10家营业点,覆盖了北辰区大部分街镇。全区约10%的老年人在这里办理存款、取款等业务。连日来,北辰村镇银行平均每天服务群众百余人次,其中很多都是像王大娘这样的老年人。

  “应急小队中有的同事不住在北辰区,来时就做好了长期不回家的准备,一直在单位打地铺。目前所有网点都已正常办理业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北辰村镇银行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黄刚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