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医务工作者张华新婚第一天奔赴核酸检测一线 蜜月可以再补 战“疫”不能缺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 李杨编辑:付勇钧2022-06-06 09:13:34

内容提要:昨日凌晨4时刚过,新婚夫妇张华、王维维就起了床,这是他们新婚后的第一天,可作为南开区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医务工作者,张华义无反顾选择了奔赴全市核酸检测一线。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凌晨4时刚过,新婚夫妇张华、王维维就起了床,这是他们新婚后的第一天,可作为南开区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医务工作者,张华义无反顾选择了奔赴全市核酸检测一线。妻子王维维则在一旁为爱人精心准备着早餐,“尝尝我煎的荷包蛋,今天天气热,你可得注意防暑!”“这几天光顾着准备核酸检测,辛苦你了,一会儿再睡个回笼觉吧。”每次出门前相互关照、相互打气,已经成了小两口心照不宣的约定。

一个小时后,张华准时到达位于仁恒河滨广场的核酸检测点位,支帐篷、拉桌子,将消毒物资、防护用品逐一摆放到位,提醒居民提前准备身份证扫码登记,再熟练细致地为每位居民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中的张华忙碌又充实。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了,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随时听招呼,义不容辞!”样本转运、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战“疫”的每个角落,都曾是张华的“流动岗”。

其实,张华并非临床一线医务人员,他的本职工作是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物资科负责人。每次核酸检测之前,张华都要把物料库重新盘点一遍,并根据预估人数准备出充沛的物资提前送到各个点位。“这是一项既杂又细的活儿,帽子、面屏、手套、防护服、手消……哪样都不能少,落下一样就意味着群众要等上大半天。”张华从不将这项工作假手于人,即便结婚当天也是如此。“防护服用二备一,明天一共55个点位,55乘以3,165套差不多了……”他一边合计着心中的“台账”,一边麻利地按品类盘点物资。等一切都安排妥当,这才赶回家中,妻子开玩笑地对他说:“你这是抽空结了个婚啊!”

由于疫情,婚礼一切从简,妻子王维维主动提出放弃婚假。“我太了解他了,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他心里就老记挂着‘前线’,这几年,不管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家里有事,他都坚持执行每次疫情防控任务,场场没落下,蜜月可以再补,但责任一次也不能缺席。”这种无须言说的默契,让身为丈夫的张华既内疚又感动。

“张华是我们中心的党员先锋,也是一名业务骨干,平日里,他经常一边跟老前辈学经验,一边耐心引导刚入职的职工,虽然话不多,可劲儿总是能使在刀刃上。结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辈子的大事,张华能有这种担当让同事们都钦佩不已,大家身上的使命感更强了。”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张光裕告诉记者,该中心刚刚成立两年,全院工作人员加在一起不过60人,始终处于人手紧缺状态,除了保障群众日常就医,还承担着21个场所、58个通道的核酸检测工作。每次接到核酸检测任务,中心都会“全员出动”,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大家都在全力守护着百姓的健康与平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像张华一样的医务人员奋战一线,在他们眼中,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并肩作战是他们的浪漫,坚守岗位是他们的誓言。张华说:“我只是津城抗疫战线上的普通一员,并没有作出什么特殊的贡献,我相信,在千千万万疫情防控工作者的齐心协力下,总有一天我们会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