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制定普惠性强精准度高务实管用举措 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元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岳珊编辑:付勇钧2022-06-06 09:09:13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经开区研究制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结合经开区产业实际和企业需求,拿出普惠性强、精准度高、务实管用的举措,助力市场主体尽快渡过难关、恢复元气,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经开区研究制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结合经开区产业实际和企业需求,拿出普惠性强、精准度高、务实管用的举措,助力市场主体尽快渡过难关、恢复元气,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工作方案》包括全面落实国家财政政策,用足用好货币金融支持,稳投资、促消费、扩大内需,保障能源安全,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六方面。

在全面落实国家财政政策方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政策;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大促进出口工作力度;政府采购继续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实施更大力度援企稳岗政策,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扩岗补贴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特困行业企业缓缴社会保险,促进大学生区内就业增长。

在用足用好货币金融支持方面,对受困领域实行延期还本付息;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餐饮、住宿、旅游等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加大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如利用好滨海基金小镇、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基地等载体,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绿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

在稳投资、促消费、扩大内需方面,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如加大对重点供地项目审批服务保障,积极推行“以函代证”,加快配套道路等项目审批,推动天津港大港港区10万吨级航道提升工程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加快推进北燃LNG等港口项目建设,研究推进液化天然气(LNG)直供模式;积极扩大消费,如举办经开区第三届“泰划算”消费购物季活动,向区内服务业行业发放500万元消费券。

在保障能源安全方面,抓紧实施一批能源项目,如加快推进三峡海上风电、中石化新星海上光伏、中圣冷能综合利用等项目,加快煤改燃工作进度,加快东区泰达热源四厂、西区泰达热源二厂煤改燃工程建设。

在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方面,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等成本;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如对承租经开区区属国有企业所属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优化企业复工达产政策;加快推进重大外资项目,如推进重点外资项目建设,在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方面实施全流程协调服务。

此外,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如围绕米面油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制定保供预案,确保供应充足、有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