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有困难 多方合力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06-14 10:45:53

内容提要:近日,一位耄耋老人拿着一封信走进河北区教育局办公室,对工作人员说要把这封信交给教育局的负责人。工作人员耐心接待了老人,原来,老人送来的是一封感谢信。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位耄耋老人拿着一封信走进河北区教育局办公室,对工作人员说要把这封信交给教育局的负责人。工作人员耐心接待了老人,原来,老人送来的是一封感谢信。

  这位老人名叫佘美亭,今年85岁了,是原河北区新大路小学的退休教师,退休已经三十多年。新大路小学在她退休后并入河北区昆纬路第一小学。佘老师独自租住在北辰区小淀镇,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就很少出门了,由于腿脚不便,交通不便,她一直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近日,河北区昆纬路第一小学的教师联系佘老师了解了她的实际困难,立即联系了河北区光复道街道和区卫健委,多方合力为佘老师入户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

  “学校郭老师多次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知道我有困难,学校校长、主任、负责老师还有街里的负责人,他们开车带着医生入户为我注射了疫苗,这让我很感动。”老人在感谢信中写道,“同时再三叮嘱我要多喝水、不洗澡、不吃牛羊肉……有不良反应马上给他们打电话。”从那时开始,佘老师就在想一定要以什么方式表达一下自己的感谢。没想到上个月中旬,北辰区出现疫情,佘老师所在的刘安庄村被划为封控区。昆纬路第一小学的老师们一直惦记着佘老师,每天与她保持着联系,了解她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需求,叮嘱她注意防护,这些关心让佘老师倍感温暖。“他们态度耐心、语言温馨、工作认真,我因此深深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党的关怀。他们是党的好儿女,是优秀的接班人。”佘老师说。

  佘老师在与办公室工作人员讲述的过程中,用“动人的时刻,永生难忘的日子”形容了这段时间的经历。“这封信其实我在5月14日就写好了,但是因为一直处于封控区没能及时把信送过来。刚刚解封,我就来了,一定要亲自送到局里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佘老师说。

  河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位耄耋老人、一段遥远的路途、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像一股温暖的阳光照进了河北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心里,让大家更加相信平凡琐碎的工作也能创造出巨大的价值,给群众内心注入温暖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