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及惠企政策宣讲会在津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付勇钧2022-06-30 19:51:5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宣传天津市“助企纾困”最新政策,深化津港经贸交流,6月29日下午,天津市香港商会联合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津联络处、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了“疫情下的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及惠企政策宣讲会,20余家津港企业高管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宣传天津市“助企纾困”最新政策,深化津港经贸交流,6月29日下午,天津市香港商会联合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津联络处、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了“疫情下的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及惠企政策宣讲会,20余家津港企业高管出席。

座谈会上,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人社局、香港特区政府驻津联络处、香港贸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津港两地的最新惠企政策,面对面向企业代表解读政策详情并现场答疑。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天津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尊商、暖商、惠商的氛围浓厚,此次活动有助于了解天津市“助企纾困”最新政策,增进津港两地的了解,发掘了许多合作契机。希望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为新起点,不断深化津港合作、开拓更广阔合作空间。

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智能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航运中心,也是中西文化交融的枢纽,拥有大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是天津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吸收外资的第一大来源地。天津与香港两地经贸交流渊源深厚,截至2022年5月,香港累计在津投资设立企业11702家,累计实际到位974美元,占全市的近一半,一大批香港知名企业长期深耕天津市场,优质项目相继落户,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企业也在天津收获了发展的机遇和良好的业绩。目前,天津正在加快打造制造业强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和“设计之都”核心区,希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凝聚共识,用足用好天津的机遇和各项支持政策,与天津携手并进,共创新的辉煌。

天津市港澳办副主任黄春艳在致辞中谈到,天津与香港经济相融、气质相通、文化底色相近,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都非常密切,香港一直是天津最为重要的贸易伙伴。未来,希望香港商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希望港澳企业家抓住机遇,更好地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举措,积极深入参与到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天津市港澳办将积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为在津港澳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致辞表示,此次贸发局与天津市商务局、天津香港商会等携手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及惠企政策系列宣讲会活动,搭建了交流平台,为在津港商港企复工复产,赋予了创新的推动力。去年,香港贸发局也与天津市商务局签署了《深化津港经贸合作备忘录》,发挥香港在区位、国际贸易、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贸易、服贸、企业国际化方面为天津市的企业搭建“国际窗口”,为天津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服务、国际订单、金融投资等不同形式的平台支持。香港贸发局会继续优化线上线下平台,结合津港两地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在金融市场、科技创新、文化贸易以及医疗大健康、智慧物流等专业服务方面发挥香港优势,与天津企业、天津香港商会携手,推出更加多元化的活动,协助企业对接天津优势资源。

“我们在享受着‘十三五’的成果,努力奔向‘十四五’。”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说,“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增添新发展动力规划了路径,香港不仅要维持传统产业竞争优势,也要创造新机遇,推动新发展。天津市香港商会将继续做好服务,与在津港商、港企一起积极融入“十四五”规划,为天津发展尽全力;同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契机,让更多的港商在津找到发展的机遇。(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