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好人郑超:秉持医者仁心 牢记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付勇钧2022-07-06 16:24:42

内容提要:郑超现为天津市红桥区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医师,他秉持医者仁心,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担当作为。2022年6月,他荣获“天津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郑超现为天津市红桥区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医师,他秉持医者仁心,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担当作为。2022年6月,他荣获“天津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

2020年,他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藏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医疗支援。2022年4月上海疫情暴发后,红桥区发布驰援上海动员令,郑超主动请缨,作为红桥区第一批援沪医疗队成员,逆行出征,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英勇无畏和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有10余年党龄的党员,郑超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工作中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

2020年6月,他来到碌曲县藏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支援,担任外治中心医师,主要负责中医针灸推拿工作。碌曲地理环境特殊,地处甘肃省西南部,是甘、青、川三省交界处,气候恶劣,海拔3200米以上,空气含氧量低,郑超克服自身头疼、恶心等高原反应,从来没有产生过畏难情绪。

碌曲县草原辽阔,居民大多以放牧为主生,但是由于海拔高,气候严寒,很多人常年被风湿性关节炎困扰。郑超立刻想到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在碌曲县藏医院协助下,成立了一个独立的推拿科,他结合现有医疗资源情况及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筹备相关医疗用品,组织科室人员培训,搭建与红桥区中医医院的线上交流平台,不断完善推拿科建设,更好地为当地居民提供治疗和服务,缓解他们的病痛。

在支援甘肃期间,郑超的母亲突发大面积脑梗,他在陪伴母亲度过危险期后,在内心充满了对母亲和家人的愧疚中,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困难要求毅然回到碌曲继续自己的帮扶工作。

在援甘工作中,他注重帮扶带教,手把手传授、分享自己的诊疗经验。积极开展临床教学及示教活动,将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的医务人员,使其掌握推拿相关手法技术及临床治疗注意事项,规范诊疗流程,提高相关病种治疗率,为当地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郑超将他爱岗敬业的精神抛洒在这片寒冷的雪域高原上。

2022年4月上海暴发疫情,在听到驰援上海动员令后,郑超主动请缨,作为红桥区第一批援沪医疗队成员奔赴上海,在经过严格培训后,进入方舱医院开展中医巡诊工作,心系患者的他最终与其他援沪医疗队员顺利凯旋。

作为一名党员医生,郑超履行了哪里需要就要到哪里去的职责,他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所热爱的职业中去,为保卫人民的身体健康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时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显党员本色,彰显医者担当。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