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天津网络法治大讲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专题报告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晓琳编辑:刘颖2022-07-18 11:53:00

内容提要:为推动网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健全网信系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提升网信系统依法管网治网能力,7月14日,市委网信办“天津网络法治大讲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专题报告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网络治理工作委副主任、天津大学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做专题授课。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动网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健全网信系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提升网信系统依法管网治网能力,7月14日,市委网信办“天津网络法治大讲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专题报告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网络治理工作委副主任、天津大学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做专题授课。

  专题报告会上,孙佑海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论渊源、形成过程、确立过程和重大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专题报告会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网络法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把握我国网络法治工作的重要成就和宝贵经验,清醒认识当前网络法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努力提高新时代网络法治工作水平,深入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不断开创网络法治工作新局面。专题报告会达到了明确目标任务、提升工作方法的预期效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天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细化举措、强化落实、加强督察,努力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切实用理论引导实践,加快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为建设平安天津、法治天津,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准确把握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系统总结用网、管网、治网实践经验,使之成为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此次“天津网络法治大讲堂”采用现场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网信办机关及各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网络媒体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市各区网信办及重点街镇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看学习。(津云新闻记者 吴晓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