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惠民保”保障内容细则发布 为大病重病患者“减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英潮编辑:靳永锋2022-07-28 09:10:06

内容提要:昨日本市多部门对外正式发布“天津惠民保”项目,有关首次亮相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的具体保障内容备受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本市多部门对外正式发布“天津惠民保”项目,有关首次亮相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的具体保障内容备受关注。据悉,该项目可进一步减轻大病重病患者的经济负担,有效补充基本医保,充分发挥风险保障职能,分担社会风险。

据悉,该项目为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由市医保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医保研究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共同指导,天津银保监局监督。保障内容包括分以下三项:第一项是住院+门诊特殊病医保内自付保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某种疾病经指定医疗机构诊断并接受住院治疗或门诊特殊病治疗产生的合理且必须的、在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范围以内的医疗费用,应由个人自付部分,在符合赔付条件的情况下,扣除年度2万元免赔额后,剩余的部分给予报销70%(既往症人群报销30%),年度保险金额以100万元为限。第二项是住院+门诊特殊病医保外自费保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某种疾病经指定医疗机构诊断并接受住院治疗或门诊特殊病治疗产生的合理且必须的、在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范围以外的医疗费用,应由个人全额自费部分,在符合赔付条件的情况下,扣除年度2万元免赔额后,剩余的部分给予报销70%(既往症人群报销30%),年度保险金额以100万元为限。第三项是特定高额药品保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指定医疗机构的有开具特定药品处方资格的指定专科医生诊断并开具处方,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指定医疗机构、药店购买和使用保险合同约定的特定药品,在符合赔付条件的情况下,扣除年度2万元免赔额后,剩余的部分给予报销70%(既往症人群报销30%),年度保险金额以100万元为限。

业内人士指出,现阶段,我国商业健康险还存在较大的保障缺口,患者和老年人等群体大多被限制在外。“天津惠民保”项目广泛覆盖参保人群,实现了投保年龄大小没有门槛,是否生病没有投保限制,让社会各群体公平享受惠民待遇。(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