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博会传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江林编辑:付勇钧2022-08-13 23:15:31

内容提要:第十八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工业)博览会正在天津举办,参展的高端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光纤激光切割机等领域的制造业产业链厂商,带来了中国制造业企业最新发展动态。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八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工业)博览会正在天津举办,参展的高端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光纤激光切割机等领域的制造业产业链厂商,带来了中国制造业企业最新发展动态。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振威国际会展集团共同举办,于11日开幕,为期4天,吸引了来自中国各地的众多采购商到场参观、采购。

拥有6个关节,轨迹精度小于1毫米,可支持100多种生态扩展……展厅里,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小巧的银色协作机器人,令不少参观者驻足。

“它的每一个关节都安装了力传感器,采用了先进的运动控制技术,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2毫米以内。不仅实现轻触即停,保证现场人员的安全,还支持图形化编程等多种方式,支持大部分扩展工具,很容易上手。”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销售总监刘化亭介绍,“工博会开幕仅半天,就有60多家企业和我们达成了合作意向。”

天津是中国的工业重镇之一,有着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角色定位。本届博览会上,一些参展厂商还集中展示了适用于各类生产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浙江科聪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将移动机器人核心导航控制整体解决方案带到了展会上。该公司市场部经理钟超凡表示,安装有这套系统的移动机器人,可以轻松实现精度在5毫米以内的定位移动。

天津市唐松焊机销售有限公司展示的激光焊接系统,向观众展现了高效灵活、精密细致的焊接操作。该公司总经理胡肃华说:“这套智能云焊接系统具有出色的自动化焊接能力,相比人工焊接具有高效、稳定、可控等特点,能帮助企业更好地承接大批量生产任务。”

据了解,展会现场采购热情超乎预期,京津冀市场稳步恢复的态势明显。

振威国际会展集团常务副总裁张超凡表示,本届展会上,数字化领域的企业增加了近三成,涉及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等领域。展会现场的技术交流以及工业采购节,为各个企业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对接、交易平台。

据天津工博会组织方介绍,开展第一天,展会接待专业参观采购团近百个,现场采购排名靠前的展品主要包括高端数控机床、焊接机器人、工业物联网系统、机器视觉技术及大功率激光切割机等。本届天津工博会还同期举办了西门子前沿产品分享会、华北工业采购节、采购对接会等多场技术交流活动。一位来自河北省的采购商表示:“这次展会令业界感到振奋。河北省内的制造行业,急需中高端自动化产线、智能化设备、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加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