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生物全球首个吸入用新冠疫苗在我国获批紧急使用 不用打针 口腔吸入完成接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岳付玉编辑:刘颖2022-09-05 11:25:18

内容提要:昨天,康希诺生物公告,其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作为加强针纳入紧急使用,这也是全球首个吸入用新冠疫苗。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康希诺生物公告,其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作为加强针纳入紧急使用,这也是全球首个吸入用新冠疫苗。

  康希诺生物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在肌注型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的基础上创新给药方式,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口腔吸入的方式完成接种。

  康希诺方面表示,该吸入用新冠疫苗于2021年3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适应症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疾病(COVID-19)。该疫苗不仅能激发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还可高效诱导黏膜免疫,实现三重保护,阻断感染和传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