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东街道办及相关社区防疫兼顾民生供给 小区封控不松懈 服务居民用真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 何欣编辑:付勇钧2022-09-07 09:03:05

内容提要:近日,普东街普东新苑小区各楼门被分别划为高、中、低风险区。接到消息后,街道、社区在紧锣密鼓安排集中隔离和封控工作的同时,立即启动紧急工作预案,成立保供组和保医组并紧急入驻社区,确保87个楼门2900多名居民生活无忧。

图为社区工作者配送生活物资。(普东街办事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近日,普东街普东新苑小区各楼门被分别划为高、中、低风险区。接到消息后,街道、社区在紧锣密鼓安排集中隔离和封控工作的同时,立即启动紧急工作预案,成立保供组和保医组并紧急入驻社区,确保87个楼门2900多名居民生活无忧。

疫情防控 秩序井然

“感谢大家的全力支援!”自社区出现阳性病例以来,普东新苑社区党委书记张苗苗和社区工作者们就开启了高速运转模式,以单位为家,连续3天总共睡眠时间不到10个小时。他们紧抓细枝末节,人员的对接、社区居民底册的完善、核酸检测安排,居民的各类需求没有一项可以掉以轻心。

同时,街道办事处的全体干部们被安排为4组,分4个时段支援普东新苑社区,每个时间段无缝对接,确保社区24小时有人值守,人员充足。封控期间,有干部陪同医护人员入户进行信息登记、有干部对照底册核对有无居民核酸遗漏……他们身兼多职,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12小时,没有一句怨言。

看病吃药 不用发愁

“小区封闭,最让人放心不下的就是孕妇、残疾人、病人等特殊群体,社区干部们在每个楼门都张贴了管控期间就医购药明白纸,在社区的网格群里也都发了电子版。为了保证全覆盖,干部们在逐户打电话核实信息时都会问一句家里有没有看病或者购药需求,有的话可以随时反馈。”普东街道办事处保医组成员徐延轩说。

在徐延轩的电脑里,有一份社区居民就医需求底册文件,详细记录了60多名居民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现有疾病、日常用药、原就医医院、就医需求等各类信息,由街道下沉干部组成的买药小分队会根据居民需要统一购买后送到居民家里。

徐延轩告诉记者:“入驻后,街道干部们全面摸排了社区内血透、孕产妇、放化疗等特殊病例底数,保医组负责加强协调对接,提前做好转诊安排。”同徐延轩一样,李丽也是一名保医组的成员,入驻社区后每天两班倒,保障保医工作24小时无休。

买菜购物 都有保障

为了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普东街办事处联系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进行物资供应,居民在线上购物后,由超市送到指定位置,再由工作人员转送至居民手中。社区还在每个楼门都贴了保供明白纸,详细讲解了网购的操作步骤。考虑到一些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超市专门开通了电话购物专线,居民可以直接电话下单,也可以找社区工作人员帮忙下单。

“低风险楼门的居民线上购物后,可以按规定时间过来自取。中高风险楼门的居民由街道的下沉干部们配送入户。虽然社区处于封控中,但是大家的心态都挺好的。”社区党委书记张苗苗说,社区发生疫情后,街道、社区干部和居民志愿者们很快组成了保供队伍,他们脚步不停,用三轮车、电动车、小推车一趟趟地运送物资,一天的时间还未过半,大家手机计步器里的数字就已经过万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