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精武民众书》背后:致敬抗疫中的每一个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王音编辑:刘颖2022-09-08 13:03:09

内容提要:连日来,一篇名为《谢精武民众书》的文言文式感谢信在网络上流传,人们纷纷转载,一时间“刷屏”朋友圈。文章情真意切、娓娓道来,回顾了西青区精武镇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一个个暖心瞬间,话语感人至深、鼓舞人心,激起了强烈共鸣。

天津北方网讯:“壬寅之秋,八月既朔。有疫暗起,染我同胞。西青中南,程华在侧,武虽渺亦难以幸免。”……

  “人定胜天。精武人人有志可为也!万众一心,金石可镂。微矣此疫,何足道哉?”……

  连日来,一篇名为《谢精武民众书》的文言文式感谢信在网络上流传,人们纷纷转载,一时间“刷屏”朋友圈。文章情真意切、娓娓道来,回顾了西青区精武镇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一个个暖心瞬间,话语感人至深、鼓舞人心,激起了强烈共鸣。

  5日,精武镇、李七庄街、张家窝镇解除全域静态管理措施,生产生活恢复正常,西青区新冠疫情得到迅速有效控制。

  “那天,我心情非常激动。回想医务人员、下沉干部、镇村干部、志愿者们日夜奋战;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守望相助的情景,我有感而发写下了这篇文章。”《谢精武民众书》的作者、精武镇宣传委员纪莹向记者道出了创作初衷。

  “90后”的纪莹业余时间爱好写作,对古典文学更是情有独钟。作为全市首批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纪莹入村工作多年,成长迅速、表现突出,去年通过选拔进入镇里负责宣传工作。

  得益于我市农村基层优秀干部选拔机制,让“好苗子”遇到了“好土壤”。担任镇宣传委员一年多来,纪莹将基层工作经验和自身专长相结合,在工作中得以充分发挥。

  疫情防控,既“硬核”又温暖。硬刚的是病毒,温暖的是人心。《谢精武民众书》发出后,网友纷纷留言:“看完热泪盈眶,心中充满感动、感谢、感恩!”“文笔真好,有温度的文章。”“武谢众乡亲,此大义之举,天地恭之。”……一条条留言、一次次转发,点燃了共鸣,传递着温暖。宣传工作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精神力量,汇聚成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

  “感念之情,铭记于心。” 凌晨4时,志愿者就开始为核酸检测做准备;配送物资的“大白”四处奔忙为群众买菜送药;“村居大喇叭”“防控巡逻车”走街串巷、循环不停;入户筛查、流调排查、核酸登记从“天未亮”到“夜已深”……疫情虽然短暂地影响了百姓生活,但守护的脚步从未停歇。

  中秋佳节将至,正如文中所言,“惟愿仲秋,引缓缓之秋色,品袅袅之明月,享无恙之山川,乐安平之岁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