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精武民众书》:有文采溢真情 暖人心鼓士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辛璇编辑:靳永锋2022-09-09 08:38:57

内容提要:“壬寅之秋,八月既朔。有疫暗起,染我同胞。西青中南,程华在侧,武虽渺亦难以幸免……”近日,一封《谢精武民众书》的感谢信在网络流传,文中回顾了西青区精武镇齐心抗疫的温暖瞬间,引得大家交口称赞,纷纷转发。

天津北方网讯:“壬寅之秋,八月既朔。有疫暗起,染我同胞。西青中南,程华在侧,武虽渺亦难以幸免……”近日,一封《谢精武民众书》的感谢信在网络流传,文中回顾了西青区精武镇齐心抗疫的温暖瞬间,引得大家交口称赞,纷纷转发。

为尽快控制疫情,8月28日,西青区精武镇、李七庄街,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措施。区级下沉干部与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广大志愿者第一时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谢精武民众书》的作者、精武镇宣传委员纪莹便是其中一员。

采买生活必需品、购买药品、清运垃圾……群众服务组的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内与居民沟通,及时回应居民诉求,打通服务保障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在恒益隆庭小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花了两天时间将孩子们的课本一一送到家中,没有耽误线上教学;在姚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为无法网上购电的村民们集中去营业厅办理,保证他们的正常用电;在燕南园,居民周女士代楼下独居的老人提出购买降压药申请后,社区居委会和镇里的工作人员派专人去购买,很快送上门,让周女士连连称赞:“他们的工作做得太到位了,我们有需求的时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总是在想方设法为我们解决。”

9月5日,精武镇、李七庄街、张家窝镇解除全域静态管理措施,生产生活恢复正常。回想起医务人员、下沉干部、镇村干部、志愿者以及居民们同心同向抗疫的点滴瞬间,纪莹有感而发,代表全镇以文言文写下了这封《谢精武民众书》,感谢所有人在共同抗疫中所做的努力,“感念之情,铭记于心。”

“上下齐心,共同抗疫”“感同身受”“文笔真好”……《谢精武民众书》发布后,网友们纷纷留言与转发,分享感悟,传递温暖,鼓舞士气。“看到大家的留言,我和同事们都非常感动,这说明我们的情感是互通的,也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纪莹说道。(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