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保障河西区合围区域居民生活物资充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刘克琦编辑:孙畅2022-09-27 11:19:00

内容提要:近日,河西区因疫情防控,将多个区域划入合围区。市供销总社接到市商务局的指令后,迅速启动防疫保供预案,进入合围区安置保供点位,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播音员:近日,河西区因疫情防控,将多个区域划入合围区。市供销总社接到市商务局的指令后,迅速启动防疫保供预案,进入合围区安置保供点位,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出录音:市民:有馒头吗?

  工作人员:有,利达的。

  市民:苹果来两袋……)

  早晨十点开始,在位于河西区广顺道、临近居民区的一处空置底商,被临时布置成天津供销社一处保供点。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院内按照市民需求挑选各类商品,市民沿着便道有序排队、购买,围栏上还张贴着各类物资的价格明细以及监督电话。从蔬菜、水果,到肉蛋奶、调料品、面粉大米等几十个品种,应有尽有:

  (出录音:1、我采购的有牛奶、蔬菜还有水果,都生活必须的。我住的就是后头,不远,也就最多 5 分钟。

  2、不用囤,天天都准时准点,而且货品也很全。基本上水果蔬菜都买过,价格也很好,跟外边基本上也差不了多少。)

  按照要求,保供点从早晨10点开放到下午5点。其中,蔬菜、水果等都是按防疫要求,提前分拣到塑料袋中的。随着售卖,车辆也在源源不断的向保供点运送物资。工作人员赵楠说:

  (出录音:上午的话十二点之前必须要三趟。下午的话是一趟打底,有可能追加的话会两到三趟。供应量没有问题,分拣中心那边在陆续不断的打包,不停的分拣,根据实际的销货情况,加班加点,保证老百姓的菜品充足。)

  河西区划定合围区后,市供销社就设立20多个保供点位,紧急抽调几十名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充实到保供队伍。每天销售的物资达到20吨左右。利用市供销社的渠道,保供点的大部分蔬菜、水果,都实现了直采直销,省去中间环节,保供点调配组负责人杜红?说:

  (出录音:我们供销社,都有大棚种植或者是订单种植的种植基地,保证了没有中间环节,价格的更低,质量更好。比如,这个娃娃菜。一包,市场的价格在 3 块5,4块,我们是两块5。按照居民供应需求也会加一些个像提子,火龙果,都是直采海南的。品类会增加,价格不会涨。)

  为了满足居民生活需求,下一步,市供销总社还将根据居民需求增加保供商品品种。同时,价格监督透明机制也已建立,有专人负责及时了解商品动态价格,确保供销社保供物资质优价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