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已设立线下临时保供点位321个 最新情况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 霍艳华 摄影 马成编辑:孙畅2022-09-28 08:15:58

内容提要:9月27日,在天津市第189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一级巡视员周路介绍了各管控区域保供工作的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9月27日,在天津市第189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一级巡视员周路介绍了各管控区域保供工作的情况。

本轮本土疫情以来,市商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和市指有关工作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政府与市场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管控区域保供工作。目前,已设立线下临时保供点位321个,分别由华润、物美、食品集团、供销社等企业负责。此外,还有22家企业负责线上保供,主要由物美、华润等大型连锁超市及美团、饿了么、多多买菜、淘菜菜等电商企业负责。目前,各管控区域保供工作秩序平稳。

昨日,市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商务局立即进行落实,成立滨海新区工作专班,连夜与滨海新区共同研究制定保供方案,动员市区两级力量合力做好保供工作。

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是传统消费旺季。近期,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货源供应充足、商品价格稳定。为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市商务局重点采取三项措施:

一是狠抓货源渠道。目前,我市海吉星、红旗等6大批发市场和华润、物美等大型连锁超市都与山东、河北、内蒙、广西、福建等省市生产基地建立了稳定供销关系,正在加大源头产地的调运力度,做到货源充足、品种丰富,进销量持续增加,甚至超量备货,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各大连锁超市一方面加大门店铺货规模,确保货架充盈。一方面,加大促销力度。同时,食品集团在加大外埠货源组织的同时,也在系统超市内平价销售,充分发挥国有骨干企业的作用。

二是加强储备管理。我市除猪肉储备因投放略有减少外,其他储备都保持了满仓状态。我们进一步完善预案,保障肉蛋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储得住、调得出、用得上。9月23日,我市在110个超市网点投放了政府储备肉,零售价格10.98元/斤,不到市场价格的一半,受到了群众欢迎,三天已投放111.5吨。

三是强化市场监测。市商务局每日均进行市场监测,重要商品价格均保持稳定。蔬菜价格自9月以来呈现持续下降趋势,鸡蛋价格从9月上旬开始下降,猪肉价格连续三个月保持了总体稳定。我们将持续做好肉蛋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进货量、销售量、存货量和价格监测工作,一旦发现市场异常波动,将会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平稳运行。

最后,在此提示一下广大市民,请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进入超市、菜市场时请主动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主动亮示核酸阴性证明,当日要求做核酸的,要主动亮示核酸采样证明,减少非必要逗留,快进快出,以身作则展示我市协力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霍艳华 摄影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