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专家提示 假期个人防护不放松 坚持“防疫三件套” 牢记“防护五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黄建高编辑:靳永锋2022-09-30 09:00:38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当前本市疫情形势复杂,随着国庆假期到来,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市民应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1米线等良好个人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当前本市疫情形势复杂,随着国庆假期到来,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市民应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1米线等良好个人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个人防护不放松,健康细节全掌控,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应随身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外出时,尽量减少触摸公共物品;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注意手卫生,不用脏手揉摸眼口鼻;不扎堆、不拥挤,和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人多拥挤场所或进入室内务必规范佩戴口罩,避免在通风不畅的室内活动。尽量少聚餐、少聚会,注意错峰用餐。如有条件,选择间隔或同侧用餐,两人以上共同就餐应使用公筷公勺。

此外,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戴好口罩,不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前往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