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网办比例高达95.6%!红桥区为群众提供更具效率的政务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付勇钧2022-10-10 17:28:00

内容提要: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了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近期,红桥区政务服务办大力推行“网上办 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确保防疫、审批工作两不误。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红桥区获悉,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了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近期,红桥区政务服务办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确保防疫审批工作两不误。

结合企业和市民的实际需求,红桥区政务服务办畅通线上服务渠道,在公布22部咨询电话同时,推出天津市政务服务智能咨询引导系统”、天津网上办事大厅、津心办APP红桥区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线上申办渠道。以新近上线的天津市政务服务智能咨询引导系统为例,办事人不仅可以在线上得到及时的回复、便捷的服务,办理结果更会由工作人员通过邮寄的方式给到申请人,即便有确需现场办理的,还可以通过将纸质材料邮寄给工作人员的方式继续进行。

就在不久前,红桥区两个地块的相关申请工作,便在线上办理的助力下驶入了“快车道”。天津市治达安居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市红桥区土地整理中心急于办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许可,该许可需要依托天津市政务服务一网通权力运行与监管绩效系统提交材料进行申报,两位申请人在线上申请过程中都遇到很多困难,又不方便随时到现场咨询。后来,俩人拨通了咨询电话,审批人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两位申请人,通过电话指导教学,帮助两位申请人迅速完成了线上申请,助力光荣道丽水苑二期土地平整项目和红桥区运输六场地块土地平整项目地块早日挂牌出让。

据了解,今年以来,红桥区政务服务办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1007件,其中网上办理963件,全程网办比例高达95.6%。接下来,红桥区政务服务办还将进一步提倡省心办”“咨询办”“掌上办”“网上办,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断档,为企业群众提供更高的政务服务效率。(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