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开展“回头看”工作 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靳永锋2022-10-11 17:25:44

内容提要:为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近日,红桥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确保该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守护好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近日,红桥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确保该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守护好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红桥区民政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四路对养老机构进行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和指导。现场重点就水、电、燃气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通过观察询问、查阅记录详细了解各机构封闭式管理下院内工作人员和老人核酸检测、养老院日常消毒、老人个人防护、食品留样、封院管理措施落实、院内工作人员出入、防护物资配备人员出入及入住老人情绪关照等方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做到及时整改,确保整改不到位不罢手。

同时,检查组在找问题抓整改的基础上,要求各养老机构在生产工作过程中,要把好“排查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把好“管理关”,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把好“食品关”,确保老人健康有保障,机构健康安全、运行有序。

截至目前,红桥区民政局已检查27家养老机构,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处,均已责令现场整改完毕,张贴“警告通知单”1张。下一步,红桥区民政局将持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为老年人保驾护航。(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