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两名外地返津感染者积极配合履行个人责任 “教科书式”行为截断传染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黄建高编辑:付勇钧2022-10-20 09:26:38

内容提要:因及时主动报备信息,按规定参加检测,并且在回津后严格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政策,报备各种情况——近日,滨海新区两名感染者积极配合防疫政策、规范履行个人责任,应该说用堪称典范的实际行动截断了一条可能的病毒传播链,值得大家学习。

天津北方网讯:因及时主动报备信息,按规定参加检测,并且在回津后严格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政策,报备各种情况——近日,滨海新区两名感染者积极配合防疫政策、规范履行个人责任,应该说用堪称典范的实际行动截断了一条可能的病毒传播链,值得大家学习。

10月14日5时许,两名感染者乘坐火车从外省老家抵达本市。到津时,他们所在的外地县市属于常态化管控政策,不是风险区,到津需要进行落地检、三天两检。他们按规定进行了报备,并且主动居家隔离。

15日上午,二人得知,在老家的亲属因当地防控政策的突然调整、需要集中隔离,随即给滨海新区所居住社区的网格员发去了信息。社区立即启动了程序,网格员通过手机向他们了解了同住人的基本情况,要求他们居家隔离。二人模范遵守。

16日早,其中一名感染者自我感觉出现了一些症状,立即向社区进行了再报备。区疾控中心几乎在同时接到了来自外省的协查函,确定二人为密切接触者。滨海新区随即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闭环转运,并且启动小区的管控措施。之后,二人先后确诊。

“他们模范遵守了相关规定,出现任何变化都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显示出很强的自我健康防护意识以及良好的公德意识。”滨海新区疾控中心专家说。“从我们专业技术角度讲,传染病防控,早发现并切断传染链条是最关键的,这样就能避免扩散传播,为我们控制疫情争取了最大的主动和时机。如果病例要是回津后满不在乎,到处走、聚会、聚餐,发现时拥有大量的轨迹,就会给我们的防控带来极大的难度,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

截至目前,该条传播链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