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结构持续转优 新动能发展态势良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慧华编辑:张麒麟2022-10-27 20:12:00

内容提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加力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稳经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结构持续“转优”,新动能发展态势良好。


天津北方网讯:贯彻新发展理念,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加力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稳经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结构持续“转优”,新动能发展态势良好。

今年前三季度,天津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4%,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24.0%,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发动机产量增长7.1%,锂离子电池产量增长21.8%。

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的“心脏”。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锂离子电池,也在天津,形成一条完整产业链,同时被写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十四五规划中。国安盟固力,是国内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的龙头企业。最近,企业研发的一款新材料,实现在电池同样体积、重量下,续航能力提升了一倍多。眼下,企业瞄准产量更高、成本更低的“钠离子”,进行攻关,替代“锂”离子。这个领域,也是世界上各家企业,正在角逐的蓝海。

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引育新动能新引擎,今年前三季度,天津新产业新业态增长较快。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15.6%,生物医药产业链增加值增速较快,达到14.5%。

凯莱英,生物医药产业领军企业,今年再次追加投资,相继扩建升级八个技术中心。生物酶,是新药研制过程中的催化剂。最近,企业自主研发出的一款生物酶产品,颠覆了传统催化过程,实现了一步催化到位,效率提升五成,加速了新药研发进程。凯莱英还与多家本地生物医药企业、机构开展合作,带动产业链继续升级。(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