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谊景村社区:疫情防控“刚柔并济,将心比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孙畅2022-10-29 15:36:46

内容提要:自“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以来,河西区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制定了“严防死守、筑牢屏障”的八字总方针,以实际行动来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网格”。

天津北方网讯:自“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以来,河西区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制定了“严防死守、筑牢屏障”的八字总方针,以实际行动来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网格”。

  津云记者来到谊景村社区,在社区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记者天津数字防疫核酸结果、行程码,扫描了场所码,全程一丝不苟又热情有礼。而见到社区书记、主任王洋的时候,她正在完善新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的排队线路。

  “此前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距离社区比较远,社区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比较长,希望就近有个点。我们将居民意见反映给相关部门后,他们决定在社区再设立一个新的检测点。目前,人员已经到位,新的核酸亭子也安装好了。”王洋介绍说。

  在谊景村社区,这里的准物业公司24小时在岗,在职党员,隶属党支部党员分时段包保,志愿者和下沉干部补充空白点,建立了守护社区的“安全屏障”。而“把牢卡口”取得了实效,在10月初,一位自内蒙古返津的人员,就在卡口人员的提醒下,向社区进行了线上报备,社区立即提示该名居民要进行居家隔离,在大数据信息推送之前,就完成了对风险点的排查,将卡口前移。

  “我们的值守人员看见拉着行李箱进出的人员都会问一句,去哪儿了?”王洋说,多问一句,就可以提前了解情况,提前做出风险研判。

  “我们还对摄像头门磁编号入册记录,既做好隔离人员监控状态记录,也记录好固定资产的使用情况。”王洋介绍说。

  除了卡口管理,谊景村社区还做到“管住人员、筛全底册”。在王洋的手机里储存着各个网格的信息,每个楼门栋多少人,哪怕是流动人口的信息,王洋也可以随时说得出。

  严密的防控措施,突出了谊景村社区防疫措施的“刚”。而“学生优先、两口一边、保医保供”,又体现了社区人文关怀的“柔”。送药买菜都是“家常便饭”,社区的工作人员甚至还会安抚半夜打来电话的老人、给居家隔离的学生们印、送卷子。

  前一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每次大筛对社区的要求也不尽相同。社区工作人员公布了自己的电话,与用人单位做好沟通,保障必要人员顺利到岗。这样做虽然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但是社区人员们觉得能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很值得。

  “刚柔并济、唯快不破”是谊景村社区党委防疫工作的制胜法宝;“事无巨细、将心比心”是社区防疫工作得到居民认可的感情基础。有一次,该社区的一个楼门需要封控管理,封楼门、上门板,居民们都安静地在家,用无声的行动支持着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洋告诉记者:“抗击疫情、守护家园”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所在,他们将牢记天津之“特”,扛起“卫城”之责,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一往无前、义无反顾。(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