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守卫者” 做好“服务员”──记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管理处(交通战备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万红编辑:付勇钧2022-10-30 10:39:59

内容提要:在抗击疫情、严守城市大门的日日夜夜里,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津门“守卫者”;在推动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服务企业发展的不断尝试中,他们是破局创新的“先行者”;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的持续探索中,他们是实实在在的“服务员”……他们就是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管理处(交通战备处)(以下简称综合运输处)。

天津北方网讯:在抗击疫情、严守城市大门的日日夜夜里,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津门“守卫者”;在推动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服务企业发展的不断尝试中,他们是破局创新的“先行者”;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的持续探索中,他们是实实在在的“服务员”……他们就是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管理处(交通战备处)(以下简称综合运输处)。

肩负着全市铁路、民航客货运输和邮政行业协调发展之职,综合运输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守好津城“大门”的日子里,综合运输处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冲锋在前,分兵把守在机场、铁路等各个枢纽场站。无论严寒酷暑,每一个国际航班到达的日子都有他们安排旅客闭环转运的身影。3年来,累计保障国际航班810架次、出动转运车辆近7448辆次、安全转运旅客16.85万人次,用严格的管理和高效的服务确保了转运环节“零感染”“零扩散”“零投诉”。在铁路场站,他们更是组织梳理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与流程,牢牢守卫进出津城的“关口前哨”。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也要持续推进。发力推动运输结构调整,持续加力保通保畅,综合运输处走进基层,一家家听企业倒苦水、诉衷肠,通过“解剖麻雀”“一企一策”,形成铁路、港口、重点企业联席工作机制,构建运输需求方与供给方相对稳固的“量价互保”模式,积极打造“公转铁、散改集”双示范绿色港口。自2019年我市启动运输结构调整以来,我市铁路货运占比由2017年的16.48%提升至2021年的20.41%,今年前8个月再次提升至22.02%,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前三季度完成海铁联运量92.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1.3%。

在该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蒋方兵看来,所有的努力都是对“交通的背后是民心”这一理念的践行。

“群众点赞、企业满意、出行便利”这是综合运输处7位同志共同的心愿。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将继续?哿ν?摹㈨祈虑靶校?米约旱氖导市卸??刑旖蚪煌ㄈ说某跣挠胧姑?#ń蛟菩挛疟嗉?队戮??/p>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