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天塔街用情用力打造暖心“无疫小区” “全科”社工守护战“疫”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付勇钧2022-10-30 10:40:05

内容提要:连日来津城气温持续走低,但河西区天塔街各社区却涌动着暖意。为了守护群众安全,广大社区工作者以真心换民心,用情用力打造暖心的“无疫小区”。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津城气温持续走低,但河西区天塔街各社区却涌动着暖意。为了守护群众安全,广大社区工作者以真心换民心,用情用力打造暖心的“无疫小区”。

“请大家按照一米线距离排队!”“大爷别着急,天冷湿气重,您慢慢走。”昨日清晨6时刚过,天塔街纪发公寓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气温骤降,为减少居民等候时间,社区工作者禹绍颖早早来到现场准备,并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大筛效率。在等待采样队伍旁,禹绍颖不顾自己腰疼的老毛病,站在一侧为居民进行信息录入,她说:“天气冷了,活动活动才能让身体‘热’起来,我们快一秒,群众就能少挨冻一秒。”全程将近三个小时,她就这样一直坚持着。为了提高身体热度,保持动作顺畅,她的两只脚始终交替踏着步,虽然手指已被冻得发疼,但她的动作依旧如行云流水,脸上也始终挂着温暖的笑容。

“张大爷,今天外面降温幅度挺大的,您身体不好就别下楼了,今天大筛结束后我们上门去为您采样。”“孙阿姨,家里的菜还够吃吗?上次您托我买的药我一会儿就给您送去,还缺什么您尽管说话!”昨日下午,吉兴大厦社区工作者李勃毅又开始了“爬楼”。他和采样人员来到年过八旬的张大爷家,上门为老人采集核酸。“年纪大了,走不动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我进行核酸检测,真是辛苦你们了。”老人笑着说。从信息登记、样本采集到消毒清洁,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李勃毅都细致入微。每采集一户,他都会进行严格消毒处理,以防交叉感染。“整个小区需要上门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有十余户,我们主动上门服务,让居民应检尽检,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筑牢辖区核酸检测屏障。”李勃毅说。

天冷人心暖,抗疫温度丝毫不减。天塔街将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社区党员干部个个冲锋在前,不论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他们从未缺席。“一个人就能办理以往很多人才能办的业务,这就是我们的‘全科’社工。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更是变身为涉及多个业务领域的多面手,在大筛期间由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医院医生组成‘1+1’小组,专门为出门不便的高龄老人、孕妇、残疾人等‘两口一边’人员进行采样。”天塔街负责人介绍,该街以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网格”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由街道干部、社工、下沉干部、志愿者、巡逻队和共建单位形成社区防疫责任体系。连日来天气渐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暖心“便民服务站”,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热水和休息室,为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免费申请打印核酸码,多项暖心举措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守护与温暖。(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