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用新冠疫苗迎来首批接种者 深吸一口气 疫苗接种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徐杨编辑:孙畅2022-11-11 10:00:28

内容提要:从昨日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市正式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市16个区指定接种地点迎来首批有加强免疫需要的市民。接种者表示,吸入用新冠疫苗的接种过程既便捷又新鲜,比打针更轻松。

  昨天,市民在挂甲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吸入用新冠疫苗。王倩 摄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日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市正式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市16个区指定接种地点迎来首批有加强免疫需要的市民。接种者表示,吸入用新冠疫苗的接种过程既便捷又新鲜,比打针更轻松。

  昨天10时,记者来到指定接种点之一的河西区挂甲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介绍,前面已经有2位市民完成了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还有不少人一早打来电话预约。

  没过多久,市民赵女士来到接种门诊。完成接种登记后,她走进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诊室。正式接种前,护士用注射器雾化推进枪抽取疫苗,然后放置在专用的雾化给药装置上,并将雾化杯放好。按下雾化按钮后,疫苗很快雾化到杯中。准备就绪后,护士耐心指导赵女士:“按照刚才练习的样子,先深呼一口气,再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一口气,15秒内吸到杯中没有雾,然后憋气至少5秒,接种就完成了。”

  赵女士按照护士的要求规范完成了疫苗吸入,整个接种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留观期间,她表示:“这个新疫苗就是深吸一口气,跟平时深呼吸没有太大区别,更轻松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