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记者现场直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12-01 12:26:42

内容提要:据了解,吸入式新冠疫苗与肌肉注射,使用了同种疫苗,其制剂配方未改变仅采用不同的给药方式。

天津北方网讯:据了解,吸入式新冠疫苗与肌肉注射,使用了同种疫苗,其制剂配方未改变仅采用不同的给药方式。雾化吸入免疫采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口部吸入的方式进入呼吸道和肺部,从而激发黏膜免疫,而这种免疫是通过肌肉注射所不能带来的。日前,记者走访和平区南营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访了医生和市民,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去看看。


南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款吸入式疫苗不仅能有效对病毒形成免疫,同时由于其吸入式特点使其在人体呼吸道四周产生保护屏障。”

接受吸入式疫苗的市民张小姐对记者说:“感觉味道甜甜的,没有不适的感觉,比打针要方便。”

此前,由陈薇院士团队领衔研制的雾化吸入新冠疫苗在《柳叶刀传染病》发表临床研究数据显示,雾化吸入接种疫苗安全性好,无肌肉注射局部不良反应。雾化吸入只需要使用1/5剂肌肉注射用的剂量,细胞免疫反应水平就可以与1剂肌肉注射相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