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郑久海 克服病痛助力战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安元 通讯员 于凯 孙悦编辑:付勇钧2022-12-09 10:55:00

内容提要:郑久海今年67岁,2007年退休后,他就投身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如今他是楼栋长,也是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即使病痛也不能阻挡他为百姓尽心尽力服务的脚步。

图片由东丽区文明办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郑久海今年67岁,2007年退休后,他就投身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如今他是楼栋长,也是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即使病痛也不能阻挡他为百姓尽心尽力服务的脚步。

自担任楼栋长以来,郑久海常年为楼里大大小小的事儿辛勤付出,楼里居民有事儿都爱找他帮忙,扫楼道、发宣传材料、换灯泡等,每天忙得不亦乐乎。为了清理楼道杂物,他主动找居民沟通,讲解消防火灾隐患的重要性,使居民积极配合清理楼内堆放的杂物并打扫干净;在雨季,为防止倒灌积水,他会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抓紧排水,并带头清除积水;每逢下雪,他都会出来清扫楼前道路,带动很多居民参与其中……作为楼栋长,郑久海不仅带头干,还会了解掌握邻里之间关系和楼内居民难事急事,能帮忙解决就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与社区联系,做到上传下达,为社区起到有效的桥梁作用。

2021年下半年,郑久海因突发急性胰腺炎、胆囊结石先后住院3次进行手术,出院后仍然需要吃药治疗,饱受病痛折磨。2021年底,奥密克戎病毒在天津隐匿传播,郑久海没等身体完全康复就又立马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大筛结束后,他就及时到小区门口值守站岗,一边宣传防控知识,一边查看进入小区人员健康码……一天结束后回到家中,他时常会感觉到腰酸背痛,腿脚肿胀,面对家人的劝说,他每次都乐呵呵地说:“我累点没事儿,维护社区安宁一刻也不能放松啊。”

15年的志愿者生涯,郑久海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既帮助了别人,也充实了自己,为社区发挥自己的余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