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津十条” 加强老年人群健康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瑜2022-12-12 20:23:00

内容提要:落实“津十条”,重点加强对老年人的健康保障。来看看街道社区、网格员、社区医生,他们都有哪些好办法。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津十条”,重点加强对老年人的健康保障。来看看街道社区、网格员、社区医生,他们都有哪些好办法。

加强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津十条”推出后,河东区阳新里社区的网格员们,这几天都在忙着走访入户,或是打电话问询,每天动态更新底册。小区里1000多户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之前已经建档立册。家庭医生在做好居民健康监测的同时,也教给大家做抗原检测的方法。并做好分类管理,老年人最近身体怎么样?打了几针疫苗?底册上都用不同颜色进行了标注,轻重缓急,一目了然。

全市各社区、村,在对重点关注的老年人群建档立册后,会根据红黄绿三色,开展分级分类服务。绿色标记老人,提供新冠肺炎相关资讯服务。黄色标记老人,对有定期就医要求的指导协助就医,协助提供购药送药等服务。红色标记老人,社区(村)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协助转诊,及时救治。眼下,针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全市都在快速推进摸排工作,计划本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