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名白衣天使转阴康复后现身说法 奥密克戎不可怕 不必谈“毒”色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徐杨编辑:孙畅2022-12-13 10:12:12

内容提要:感染奥密克戎到底啥感觉?有那么可怕吗?昨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泰心医院)两名感染新冠病毒医务人员转阴康复后第一时间重返岗位,投身医院新设立的发热诊区救治患者。两位白衣天使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提示市民,奥密克戎不可怕,大家应该用科学的态度正视病毒,消除恐慌,保持平常心。

天津北方网讯:感染奥密克戎到底啥感觉?有那么可怕吗?昨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泰心医院)两名感染新冠病毒医务人员转阴康复后第一时间重返岗位,投身医院新设立的发热诊区救治患者。两位白衣天使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提示市民,奥密克戎不可怕,大家应该用科学的态度正视病毒,消除恐慌,保持平常心。

  一周前,泰心医院心内科医生马军伟感染了新冠病毒,其间经历了短暂发热、咽痛后症状就基本消失,核酸检测和Ct值也回归到正常水平。

  马军伟说:“仔细回想,我的病程也就在5天左右。一开始症状并不严重,之后就出现了发热症状,体温最高时38.3摄氏度,一直持续了2—3天。回头看,发烧这几天感觉是最难受的,嗓子干痒、干痛,不断干咳,还伴随着周身乏力、酸痛。但我知道这阶段也是机体免疫反应最活跃的时刻,虽然难受但坚持一下就挺过去了,于是我除了坚持服用退烧药,还保证充足的休息,坚持正常饮食,并大量补水,果然3天后发热症状缓解消退了,到第5天时就只有些咽痒、干咳。”

  “虽然我是医务人员,有医学基础知识,但我觉得得了疾病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并没有什么特殊能力。”马军伟说,自己感染、治疗、痊愈的过程证明,只要平常心对待、对症规范治疗,凭借自身的免疫力都能很快康复,所以人们不用过于担心。

  12月3日中午,泰心医院临床流行病学中心王凤华大夫开始出现症状,当天核酸结果显示阳性。身为医务工作者,她用专业知识解读了自身病情的两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一开始最明显的感觉是发烧、肌肉痛,我知道这是体内病毒复制最快、含量最高的时候,这时候要做的就是对症治疗,多休息、多喝水,让体温降下来。第二阶段是从咽喉肿痛到咳嗽再到咳痰的阶段,这个阶段其实是身体排出受损伤细胞的过程,虽然还有明显的症状,但病毒对正常生活已基本没有太大影响。”

  王凤华说:“我的整个病程仅仅一个星期,目前已经转阴。我的专业知识告诉我,奥密克戎传播速度越快对人体的危害越轻;我的感受告诉我,奥密克戎确实没什么可怕的。对于一些谈‘毒’色变的患者来说,面对病毒的焦虑远大于疾病对其带来的实际影响,我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放下担忧、正确面对、规范治疗才是让病毒‘邪不可干’的正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