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津十条” 120保障急危重症救治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周颖编辑:李彤2022-12-13 20:19:09

内容提要:市120急救中心增加接听席位,加派调用急救车辆,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需求。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市120急救中心增加接听席位,加派调用急救车辆,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需求。

  最近几天,120急救电话的日均受理量,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为了保持急救热线畅通,市120急救中心增加了受理席位,总数达到23个,另外还设了5个咨询席,24小时在线。同时,加派调用急救车辆,高峰时120在岗急救车128部,平峰95部,保障急救的正常运行。

  在120每天接到的电话中,有一些是无症状或轻症患者,对于如何处置情况的咨询。对此,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大家,对于类似情况,可以居家观察,根据官方发布的目录用药,或首选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目前全市26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都已经开设了发热诊室,非必要不去医院。阳性感染者,如果有以下症状,比如体温低于35摄氏度,出现抽搐,呼吸困难或气促,失语或不能行动,精神状态明显改变,持续不能饮食或呕吐、腹泻超过两天,孕妇的胎儿活动减少或停止,这些都属于危重症情况,需要拨打120紧急就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