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津十条” 天津全力做好药品保供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王忱编辑:李彤2022-12-13 20:20:35

内容提要:12日,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对外发布,天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药品供应保障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2日,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对外发布,天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药品供应保障工作。

  在对外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第一版目录中,中药部分,把藿香正气软胶囊、口服液,以及清咽滴丸,纳入其中。这两种药品都是津药达仁堂负责生产。13日,记者来到企业的物流中心,根据市场需求,企业加大了这两种药的生产和配送。3500平方米的立体仓库,可以存储20多万箱药品。接到订单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通过系统取货、派发。随后,记者又来到企业生产车间,清咽滴丸的两条生产线,全天不间断生产,每天的产量,将近十万盒。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专班,正式成立。下设综合保障组、医院保障管理组、流通领域管理组、产能保障管理组、物资储备管理组,医保、卫健、商务、药监、工信等部门,都是成员单位。专班负责全市药品供应的调度工作,对药品、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的生产企业,进行产能摸排和质量监管;解决流通领域采购中的问题,及时研判供需趋势;对经营企业采购、储备和供应,以及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的使用销售情况,进行统筹协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