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津十条” 基层卫生院开通24小时就医保障电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22-12-14 21:04:00

内容提要:全市26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开通就医保障电话,解答市民疑问的同时,也对有发热等症状的患者,进行诊疗指导。


天津北方网讯:全市26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开通就医保障电话,解答市民疑问的同时,也对有发热等症状的患者,进行诊疗指导。

现在,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专门安排了人手,接听患者的咨询电话。同时,也设置了24小时就医保障服务电话,随时为辖区居民提供诊疗指导。记者在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这里也划出了专门的发热诊室,门口就有明确的引导标志,患者在自助机前挂号后,可以进入独立的就诊区域。服务中心的药房里,配备了像退烧药等12种常用药。

目前,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8名医生,每天1个人,轮流出诊。现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医院可以为居家隔离及疾病稳定期的患者,提供居家健康管理、居家医疗、核酸检测采样等服务;根据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心理状况以及医疗服务的需求,给予对症治疗、用药指导等。

从今天起,全市各区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除了“单人单检”自费服务外,还提供免费服务。凡是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混管”检测阳性通知短信的市民,每人可免费进行一次单人单管检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