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线上随机抽查药店 守护百姓用药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绍芳编辑:孙畅2022-12-20 08:40:01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加强新冠疫情防控新阶段的药品供应监管保障工作,和平、河东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不打招呼、随机线上视频抽查的形式,对辖区单体药店、连锁药店开展检查,督促商家规范经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加强新冠疫情防控新阶段的药品供应监管保障工作,和平、河东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不打招呼、随机线上视频抽查的形式,对辖区单体药店、连锁药店开展检查,督促商家规范经营。

  据了解,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此次检查共涉及6个街道15家药店,重点查看了药品是否按适宜条件储存、是否严格落实执业药师审方、处方药销售记录能否与实体处方和电子处方一一对应、退热止咳及抗病毒药品来源渠道是否合法合规等。执法人员随机抽查多种药品并要求经营者提供随货同行单与发票,同时提示药店负责人要注意服务态度并做好群众的疏导工作,建议顾客避免过度购买囤积药品,保障更多消费者有药可用,还提醒店内工作人员持续做好店内的消杀通风工作。市场所执法人员对药店也做了相关价格方面的提示,要求其明码标价,坚决杜绝肆意涨价、捆绑消费、强制消费等行为,保障居民能平价买药。

  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线上执法检查的同时,还以线上实际检查情况为例,面向市场基层监管人员进行了线上药品检查培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