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驿站”: 温暖社区老人的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宋德松编辑:李松达2022-12-21 08:15:53

内容提要:连日来,面对防疫物资和药品暂时性短缺,和平区南营门街各社区“为老驿站”聚焦辖区老人存在的药、餐、病、急等难题,迅速成立社区“助老特需服务队”,快速响应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应急需求,将“驿站”凝聚成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社区老人的心。

“谁家有散利痛?我发烧39℃了!浑身疼。”

“赵大爷别急,我家有,放在您家门口桌子上了!”

“发烧了,浑身没劲,实在不想下床做饭。”

“张姨,中午社区食堂给您做了热汤面,这就给您送去。”

……

连日来,面对防疫物资和药品暂时性短缺,和平区南营门街各社区“为老驿站”聚焦辖区老人存在的药、餐、病、急等难题,迅速成立社区“助老特需服务队”,快速响应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应急需求,将“驿站”凝聚成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社区老人的心。

“‘为老驿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智慧为老服务平台’,搭建起邻里互助网络,大家共同筹措、捐赠、共享防疫药品、物资,同步设立的‘共享药箱’,优先最急需的老人使用,以滚动供给的模式保证了基础病常用药品和新冠用药的最大化利用。”南营门街道办事处主任董可亮几天来一直带病坚持工作。

收到药品的刘大爷在电话里说:“眼看没药了,真着急啊。真是太及时了,‘为老驿站’真是救了命了!”

面对疫情,空巢老人生活中的日常小事也成了急事难题。志愿者们通过驿站服务平台、网格微信群等方式与老人交流互通,点对点帮助有需要的老人进行预约挂号,链接社区资源以及专业力量,对老人的应急需求逐一“攻破”。家住天赐园小区的彭大爷家水管爆裂,急需处理,但物业的维修师傅都病了。无奈,彭大爷只能向“驿站”服务平台发布消息求助。“站长”多方联系,最终派选符合健康条件的专业水暖师傅及时到大爷家中维修,志愿者们还帮彭大爷清理了屋内的积水。彭大爷满含热泪,不停说着“谢谢,谢谢,谢谢孩子们!”

一条条情急之下发布的消息,等来的是一声声“驿站”的暖心回应;一次次为老服务的开展,背后凝聚起的是共克时艰的勇气和信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