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黄上清丸、小鱼退烧片、藿香正气……网络化联动 15万份“健康防疫包”送到百姓手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田晓曦编辑:李松达2022-12-21 14:47:00

内容提要: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本市向市民政部门登记的困难群体、65岁以上老年人中的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

主持人: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本市向市民政部门登记的困难群体、65岁以上老年人中的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昨天(20)第一批“健康防疫包”已经由各街镇、村居送到百姓家中。来听记者的报道。

【现场音:这是感冒软胶囊,这个主要就是管什么呢?散风解热,咱要是发热了吃这个,这个牛黄上清丸(这败火的),对败火的,还有咱天津小鱼退烧片……压混】

昨天上午,在宁河区潘庄镇齐心庄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志鹏将刚从镇上领回来“健康防疫包”发给村里的重点帮扶老人,并将每种药的作用和用量逐一说给老人听,“防疫包”中除了清咽滴丸、藿香正气、感冒软胶囊、牛黄上清丸、正痛片、消毒片、N95口罩、抗原测试剂8种物资外,还有一封“市委、市政府写给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70岁的刘大爷患有较严重的基础疾病,老伴儿也在几年前进行过肿瘤切除手术,身体较差。随着身边感染人数增加,“健康防疫包”的及时送达降低了老人因外出买药而染病的风险。刘大爷说:有了药心里就有了底,就像信中写的,我们共同迎接美好的春天。

【录音:药,忒好了,要是感冒烧时候吃管事,这是党的关怀呀,这挺好的给了药就有底了,放心了。】

【现场音:药不够了有嘛不舒服的和我说啊(好好)……压混】

每送完一份药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志鹏都会嘱咐老人,遇到身体上特殊情况时要及时联系村干部。孙志鹏说:首批送药的9位老人都是村里65岁以上老年人中有基础疾病的重点人群。

【录音:咱们网格员和村干部了解老年人日常的身体情况,身体有基础病多一些不稳定的这些人,是咱村委会关注的人群,和镇里沟通送药。】

为保证药品第一时间送到重点人群手中,潘庄镇提前部署,摸清18个村居3.3万人的需求底册,并在19号连夜从宁河区卫健委领回“健康防疫包”,进行核实、分配。截止昨天上午,全镇域397份“防疫包”全都发放到村民手上。宁河区潘庄镇党委副书记董连军说:

【录音:通过这次我们真正摸到了哪些人缺医少药、哪些人是基础性疾病的,我们以这个为底数,下一步针对有需求的我们通过购置一批、筹措一批,保证药品充足,给有需要的人。而且我们这村的电话、村医的电话全部公布,保障24小时随时有人,包括外地的、流动的向这来的我们也都逐一造册,有了病无人知、无人管这种现象不会发生。】

除了宁河区,昨天,不少和平区的老人也陆续领到首批发放的“健康防疫包”。在发放过程中,各街道社区还在持续完善重点人群台账,并将发放和防疫政策相结合,积极动员老年人群接种疫苗,倡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科学防疫。五大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春子说:

【录音: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向重点人群进行发放,相关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坚守岗位。第1批防疫包共计667包,我们已经完成发放了,后面陆续还会有1300余包的防疫包会到我们街道社区,我们也还是会第一时间向咱们域内的重点人群进行免费的发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