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件金奖作品亮相翡翠创意设计精品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赵首蕊2023-04-27 16:59:00

内容提要: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3年“五一”劳动节之际,为期一个月的“京津港台深大国工匠庆五一翡翠创意设计精品大展”在津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3年“五一”劳动节之际,“大国工匠”大师获奖艺术品鉴赏收藏博物馆成功邀请到从第二十四届香港国际珠宝展载誉归来的“石语者十一郎”玉雕师团队携109件金奖作品,主办为期一个月的“京津港台深大国工匠庆五一翡翠创意设计精品大展”。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十一位作者分别来自北京、天津、深圳、香港和中国台湾,因为都是“95后”的知名青年翡翠玉雕技师、翡翠设计师和镶嵌师,所以业界称其为“石语者十一郎”团队。本次展出《玉见》、《守护》、《山海天》、《钱多多》、《石来运转》、《蝶恋花》、《事外》、《暗香》、《半糖女人》、《寿福禄》十大系列、获奖成名作品共109件。年轻的石语者们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将美好愿望实践于生活,以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将中国玉文化向世界淋漓尽致的展现,用精湛的技艺诠释“制心一处则无事不成”的真谛,每每惊艳了参观的人群,流连忘返。

  推出本次展览的“大国工匠”大师获奖艺术品鉴赏收藏博物馆坐落于天津意式风情区,是国内首家以鉴赏收藏为主要形式的博物馆。该馆与其他博物馆不同的是,馆内只收藏展示工美大师历届中国“天工奖”、“百花杯”、“神工奖”大赛的获奖作品,每件藏品都拥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识别系统,包括国内外权威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国家版权中心出具的作品版权登记证书、该艺术品所在中工美、省市级工美行业协会参评的获奖荣誉证书、玉雕大师本人出具的收藏证书。

  据悉,本次精品展于4月28日开幕,展期一个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