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社】斩断黑手——天津网络法治小剧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3-06-14 08:37:00

内容提要: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移动互联网上有近10亿网民,仅微信公众号的数量,就已经超过3900万。这一新兴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在利益的驱使下,部分自媒体人靠博眼球赚取流量,再以流量为筹码挟持企业,甚至发动网络水军,通过病毒式传播来扩大影响力……自媒体“黑公关”收割财富的娴熟套路,严重干扰了经济秩序,损害了企业的经营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铲除自媒体黑灰产,成为治理网络舆论环境的焦点问题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移动互联网上有近10亿网民,仅微信公众号的数量,就已经超过3900万。这一新兴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在利益的驱使下,部分自媒体人靠博眼球赚取流量,再以流量为筹码挟持企业,甚至发动网络水军,通过病毒式传播来扩大影响力……自媒体“黑公关”收割财富的娴熟套路,严重干扰了经济秩序,损害了企业的经营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铲除自媒体黑灰产,成为治理网络舆论环境的焦点问题之一。

  5月31日,中央网信办召开优化营商网络环境企业座谈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问题账号等的管理,从严处置恶意首发、胁迫企业开展商业合作的账号,严厉打击雇佣网络水军对企业进行诋毁、抹黑等行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辟谣和曝光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辟谣信息发布,持续曝光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