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重大水务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王菲2023-09-26 11:10:19

内容提要:9月25日,天津市重大水务项目推介会在天津水晶宫举行。天津市水务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涉农区等相关负责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9月25日,天津市重大水务项目推介会在天津水晶宫举行。天津市水务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涉农区等相关负责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天津市水务局副局长王洪府介绍了天津在节水上做出的一系列举措及下一步工作规划。他表示,天津位于海河流域下游,境内海河、独流减河、永定新河、子牙新河等河道承担了海河水系75%洪水下泄任务,大部分地区地势低洼,沥涝水主要靠泵站外排。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国家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大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治水兴水工作,坚持政府作用和市场机制两只手协同发力,大力推进河道及堤防、蓄滞洪区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了“上防洪水、中防沥涝、下防海潮、北防山洪”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有效应对了今年海河“23 "7”流域性特大洪水,保障了50亿立方米洪水安全下泄入海,实现了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不受冲击“四不”目标。

  企业代表、大禹节水集团高级副总裁崔静表示,大禹节水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农业、农村、水资源问题的解决和服务,坚持按照“宽度一厘米、深度十公里”的原则深耕主业。发展至今已经成为集规划设计、投资融资、智能制造、工程建设、信息智能和运营管理一体化、全产业链能力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2010年落户天津市武清区,并在此建设了华北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大禹节水在津投资近8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项目投资65亿元,年工业产值近20亿元。

  据介绍,大禹节水是全国首例社会资本参与农田水利改革的先行者,在水源工程、现代化灌区、高标准农田、农村供水、水利信息化、农村污水等方面打造了一批标杆示范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通过大量探索实践总结出一批典型创新模式。

  会上,武清区、静海区、蓟州区相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推介。会后,相关企业代表对重大水务项目进行详细咨询,推介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