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凉 津城10月13日最高气温仅为2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付勇钧2023-10-13 10:31:00

内容提要:眼下,津城一场秋雨一场凉,昨天傍晚到今天有一次全市范围的降雨过程,雨量为小雨量级,受降雨天气影响,市区今天最高气温仅为20℃,明天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2℃,提醒市民外出及时添加衣物。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0月12日)白天本市多云转阴,15时市区22℃,北部地区明显偏低。眼下,津城一场秋雨一场凉,昨天傍晚到今天有一次全市范围的降雨过程,雨量为小雨量级,受降雨天气影响,市区今天最高气温仅为20℃,明天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2℃,提醒市民外出及时添加衣物。

下周迎来大风降雨

降雨预计在今天下午结束,今天夜间天空恢复晴朗,晴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一。不过其间有几次大风天气,今天夜间将有偏西风3-4级,15日凌晨到上午将有东北风3-4级,东部沿海地区周日风力偏大,有东北风4-5级。届时,市民外出注意防风保暖。预计18日-20日期间还将有一次大风降雨过程,届时将带来强烈的降温。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上午阴有阵雨,下午阴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微风,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5℃。

津城已入秋

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根据监测显示,9月全市平均气温23.0℃,较常年偏高1.6℃,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高值第四位。月内,上旬气温列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高值第三位;中旬与2017年并列成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9月全市平均降水量27.3毫米,偏少近5成,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各区中蓟州较常年偏多近3成,宝坻接近常年略偏多,其余各区较常年偏少2-9成。

截至9月30日,市区连续5个滑动五日平均气温低于22℃,已经达到了气候学上入秋的标准,其中24日平均气温为19.4℃,为入秋开始日,比常年晚了6天。全市各区中只有蓟州入秋比常年偏早4天,其他各区入秋均比常年偏晚,偏晚时间在6-12天。(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