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协商办理活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助推健康天津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平编辑:刘颖2023-10-26 10:49:00

内容提要:25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国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关于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助推健康天津建设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并召开协商办理座谈会。

天津北方网讯:25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国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关于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助推健康天津建设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并召开协商办理座谈会。

  会前,王建国一行实地察看了和平区南市街大都会社区、南开医院。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就建立联动机制缩小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差距、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培养健康理念、促进健康习惯养成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国指出,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更是一项系统工作、长期工作,需要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协同配合、整体推进。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中“高品质生活”要求,坚持把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健康知识普及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统筹组织全社会力量,努力提升居民维护和促进健康的能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继续聚焦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健康天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