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天行车 务必小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胡智伟编辑:靳永锋2023-10-30 09:38:45

内容提要:最近一段时间本市持续出现雾霾天气,雾气干扰视线,给出行带来不便,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王成凯提示,雾霾天驾车请谨慎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一段时间本市持续出现雾霾天气,雾气干扰视线,给出行带来不便,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王成凯提示,雾霾天驾车请谨慎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22时至翌日8时易起雾 秋季是本市大雾天气高发季节,多发时段一般为22时至翌日早8时许,对驾驶人夜间行车和交通早高峰出行影响较为明显。

雾天驾车牢记三件事 雾天行车应控制车速,保持适当安全车距;行车时要打开雾灯和近光灯;行车中如要靠边停车,要注意提前打开转向灯,慢慢靠近路边停车,停车后要开启应急灯下车并迅速远离车子,不要停留在车里,防止后车追尾发生危险。

车窗起雾这样办 雾天车内气温比车外高时,一冷一热会使前挡风玻璃产生水汽凝结,影响司机视线。如果雾气不大,可将两侧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减小,雾气会慢慢消失。如果雾气较大,可使用空调除雾,冷风除雾效果直接;热风除雾则效果较慢,适合停车状态下使用。(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