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五省区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开赛 600余人角逐决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姜凝编辑:刘颖2023-10-30 10:19:32

内容提要:由市教委主办的2023年华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在天津工业大学开赛,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8所高校的111支队伍、600余名参赛学生,从前期全市20余所高校上千名学生的校赛、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拼。

图为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点球赛项。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由市教委主办的2023年华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在天津工业大学开赛,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8所高校的111支队伍、600余名参赛学生,从前期全市20余所高校上千名学生的校赛、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拼。

  本次大赛内容多样,趣味性十足,涵盖了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田径、点球、投篮、多人足球)、服务机器人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赛等。此外,大赛还设有水中机器人管道检测项目,强化了人工智能产品在工程中的应用。

  据了解,华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智能产品设计及仿真能力、智能算法开发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应用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水平,为培养未来的机器人专家和工程师打下坚实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