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10月下旬最高气温创历史极值 周末天气转凉最高气温仅14℃ 这个冬天可能“迟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苏晓梅编辑:付勇钧2023-10-31 10:22:32

内容提要:最近几天,冷空气不活跃,气温一路反弹,虽然已经进入霜降节气,但夏季的感觉再次回归,津城在10月下旬创下天津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历史极值。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暖热趋势还在持续,今年冬季可能会“迟到”。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几天,冷空气不活跃,气温一路反弹,虽然已经进入霜降节气,但夏季的感觉再次回归,津城在10月下旬创下天津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历史极值。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暖热趋势还在持续,今年冬季可能会“迟到”。

在静稳天气作用下,昨天早上,宁河、蓟州、宝坻、武清、北辰等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市气象台昨天6时5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同一天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中心城区仍将出现中到重度霾,能见度较差,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市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全市平均气温为16.2℃,是1961年以来同期高值第二位,第一位出现在2006年。从10月25日实况监测来看,最高气温出现在滨海新区大港站,达到28.4℃,创天津有气象记录以来10月下旬最高气温的历史极值。

从全国来看,多地暖热还在加剧之中,包括天津在内的多个城市可能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11月最暖纪录。京津冀、山东、河南北部等地,今年冬季很可能会“迟到”。

目前,我市异常偏暖局面将回归正轨,预计11月2日夜间、4日到5日,我市将出现大风和明显降温天气过程。11月3日,我市最高气温将降至18℃,到周末,最高气温仅为14℃。

气象专家提醒,应对雾霾天气,市民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清洗口鼻及裸露皮肤。(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