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探索“大思政课”教学改革新模式:大中小学师生同讲一堂思政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姜凝编辑:刘颖2023-11-01 09:16:05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外国语大学求索荣誉学院学生陈慕瑶,在学校中外制度比较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展示教学区,为来参观实践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天津外大附校)和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以下简称南普小学)的中小学生现场讲授中外抢险救灾的比较案例。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外国语大学求索荣誉学院学生陈慕瑶,在学校中外制度比较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展示教学区,为来参观实践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天津外大附校)和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以下简称南普小学)的中小学生现场讲授中外抢险救灾的比较案例。与此同时,实验室进行了一场跨学段的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集体教研展示活动。来自南普小学的教师胡瑞峰、天津外大附校的教师邢志辉与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卓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同讲一堂制度自信的思政示范课。

  这是天津外国语大学利用中外制度比较思政课重点实验室探索“大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次现场教学活动。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主题,无论大学生为中小学生讲,还是三名来自大中小学学段的思政课教师“同讲一堂思政课”,均借助实验室现场讲授他们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中搜集的中外制度比较的案例,丰富的图片、视频和生动故事的讲解,加之这种沉浸式的互动学习,让现场的大中小学生听得懂、听得进去,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

  “通过中外制度比较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崭新路径。”参加教研活动的天津外大附校思政课教师孙楠表示,“这种探究式、体验式的学习方式,能够增强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同,提高‘大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