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北风将至 缓解雾霾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苏晓梅编辑:孙畅2023-11-02 08:56:59

内容提要:在静稳天气作用下,雾霾继续发展,津城连日来持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并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不过,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夜开始即将有冷空气造访,前期雾霾天气将得到有效缓解。
连日来,津城大雾弥漫。齐向颖 摄

天津北方网讯:在静稳天气作用下,雾霾继续发展,津城连日来持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并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不过,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夜开始即将有冷空气造访,前期雾霾天气将得到有效缓解。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东高红介绍,10月28日到29日白天,津城出现轻到中度霾,10月29日夜间至11月1日上午以重度霾为主,10月30日傍晚至夜间有短暂减弱;同时,10月28日夜间至11月1日上午出现大雾,其中,10月29日夜间至30日早晨、10月31日夜间至11月1日上午,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我市于10月27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0月29日12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截至发稿,预警仍在生效中。

  东高红分析,此次雾霾过程形成原因,一是近期气温偏高,无明显冷空气影响,连续多日出现静稳天气,区域地面风场整体较弱,早晚逆温高湿,大气扩散条件差,利于雾霾天气发展;二是过程期间多出现辐合风场,导致污染物快速积聚,在辐合线附近形成区域污染高值。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气扩散条件仍然较差,有中到重度霾,11月1日夜间至2日上午将出现轻雾到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不过,受冷空气影响,2日傍晚至夜间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可达6到7级,届时,大气扩散条件和能见度转好,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