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结硕果 联想创新产业园今天全面投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尹玉财 赵震 郭丙合 马驰编辑:张麒麟2023-11-06 20:18:30

内容提要:今天,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联想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正式投产。从2021年10月奠基,到2022年9月部分投产,再到今天全面投产,经历三个金秋,联想与天津的共同奋斗,开花结果。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联想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正式投产。从2021年10月奠基,到2022年9月部分投产,再到今天全面投产,经历三个金秋,联想与天津的共同奋斗,开花结果。

联想创新产业园有四个智能化生产车间,都应用了数字孪生、智能算法、5G网络等技术,使生产效率提高一倍。这条智能化产线,通过机械手臂和智能制造系统的协同配合,每24秒下线一台台式电脑,每9秒下线一台笔记本电脑。

看中天津制造业优势和良好的产业生态,联想还在今天投产的创新产业园4公里外,又投资30亿元建设创新科技园。依托这两个园区,联想将在津打造先进创新产业中心、智能转型业务中心和北方供应链中心。天津,也将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使得联想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赋能产业发展。凯普林光电是一家生产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的企业,今年6月,他们就和联想达成合作,建设生产高功率激光器的智慧工厂。

为联想创新产业园做好服务,天津港保税区跟联想集团一起成立专班,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一周一调度,确保建设进度,同时围绕企业的需求,在前期手续办理、审批,新公司注册、申请科技项目以及骨干员工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保姆式”的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