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变色变温有味需注意 防止供热水串入自来水管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苏晓梅编辑:刘颖2023-11-08 09:57:03

内容提要:我市供暖6日点火试运行,天津水务集团提示广大市民,在享受温暖的同时,防止供热水串入自来水。

天津北方网讯:我市供暖6日点火试运行,天津水务集团提示广大市民,在享受温暖的同时,防止供热水串入自来水。

  每到冬季供暖期,供热水串入自来水的情况偶有发生,严重影响居民饮用水安全。一般情况下,供热管线出水压力高于自来水管线供水压力,供热水极易串入自来水管道,造成自来水污染。发生串水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供热锅炉或热力加压站内的供热管道与自来水供水管道相连接,且中间倒流防止器失效;二是个别用户装修时误将供热管线与自来水管线相连;三是个别用户使用的热交换器出现故障或连接不规范。

  自来水无色无味,且温度不高。供热水通常会加入亮蓝或粉色等染色剂、大蒜素等嗅味物质以及软化盐。一旦发生串水,自来水龙头会流出带有颜色和大蒜气味的水,且水会变咸。此外,供热水温度较高,发生串水后,原本偏凉的自来水会变得温热。遇有以上异常现象,用户需提高警惕,自来水一旦被污染,不能饮用。

  天津水务集团提醒,一旦发现供热水串入自来水,应立即停止用水,找到串水点后立即断开连接,大量放水进行冲洗,将被污染的自来水全部排出,直至水质正常后方可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供热水加入了大蒜素等嗅味物质,除上述措施外,居民还应尽快开窗通风。同时,用户要将情况告知所在地物业公司或社区居委会,并及时拨打供水客服热线96655反映问题,供水相关专业人员将及时处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