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本周频繁来袭:作别深秋迎立冬 拥抱冬阳尚需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 摄影 胡凌云编辑:刘颖2023-11-08 11:08:00

内容提要:冷空气前日打压津城后,昨日进入间歇期。白天阳光在线,气温回升,暖和不少,昨日午后市区最高温接近13℃。

天津北方网讯:冷空气前日打压津城后,昨日进入间歇期。白天阳光在线,气温回升,暖和不少,昨日午后市区最高温接近13℃。今日,本市多云转晴,微风转北风4-5级,气温仍比较稳定,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4℃。接下来,冷空气轮番来袭,预计今日凌晨后半夜到周四白天,本市受冷空气影响,风力逐渐加大。预计周四白天将有北风4-5级阵风7级,海上风力会更大一些,夜间逐渐转小,气温下降4℃-6℃,市区最高气温将下降至9℃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仅有1℃。

  到了周五,白天以多云为主,夜间到周六也将有冷空气继续补充,天空开始阴沉,气温一降再降,周六白天市区最高气温为4℃,夜间最低气温仅有-2℃,蓟州区更低,仅-5℃。

  周六夜间到周日,西北风风力再次加大,冷空气再现,后半周本市最高气温维持在10℃以下,夜间最低气温也将在冰点附近,寒冷感明显。

  今日0时36分,津城迎来立冬节气。此时节,秋意还未散尽,橙黄橘绿,青黄夹杂,霜叶缤纷,红枫摇曳,各种色彩“碰撞”交织,晕染出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画卷。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

  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云:“立,建始也”,又说,“冬,终也,万物收藏也”,和立春、立夏、立秋一样,立冬之“立”也意味着“自此开始”。其实,立冬并不等于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来了,当连续5日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的首日,才是冬季的开始。立冬时节秋色正浓,但也意味着姹紫嫣红开始退场,广袤大地渐归纯粹、舒缓、寂静。在这秋冬交替之际,记得吃盘饺子、涮次火锅、喝碗羊汤,用“舌尖味蕾”感受岁月更迭和季节轮转,然后作别深秋,拥抱冬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