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主题论坛在津举办 汇聚爱国强军青春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姜凝编辑:刘颖2023-11-12 13:14:54

内容提要: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六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理论和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大学生国防素养,日前,以“汇聚爱国强军青春力量”为主题的首届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主题论坛在南开大学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六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理论和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大学生国防素养,日前,以“汇聚爱国强军青春力量”为主题的首届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主题论坛在南开大学举办。

  2017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本次论坛由南开大学、《国防教育》编辑部联合举办,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300余人参加。论坛上,著名军史专家徐焰少将作了题为《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与加强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的辅导报告。论坛还设置了主题交流和分论坛环节,围绕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学科建设理论与实践、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与军事课教学创新、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新时代高校军事课教师与国防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协同创新平台与机制建设五大议题进行研究探讨,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提供理论支持和参考借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