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服务企业再添“税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日报作者:编辑:李松达2023-11-13 22:31:56

内容提要:随着“双11”消费旺季的到来,各类消费需求快速升温。天津市税务部门积极采取行动,提前研判企业需求、精准推送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服务水平,为电商、物流等相关行业冲刺“双11”再添“税动力”。

随着“双11”消费旺季的到来,各类消费需求快速升温。天津市税务部门积极采取行动,提前研判企业需求、精准推送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服务水平,为电商、物流等相关行业冲刺“双11”再添“税动力”。

天津京东达业贸易有限公司在备战“双11”时,因财务业务调整而无法线上领用发票,导致用票压力巨大。东丽区税务局闻讯后,立即协调发票调拨,如期交至企业手中,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此外,该局还依托“津税通”征纳互动、税企联络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掌握电商企业的涉税需求和问题,第一时间提醒并辅导企业提前办理发票增量业务。第五稽查局畅通“双11”政策讲解服务专线,联合征管单位提前与企业沟通,及时了解其发票使用方面的难点、卡点,整理编制《实用税费优惠政策指南》,并通过数据筛选精准推送至电商企业手中。

宝坻区税务局组建“政策直通车”宣传团队,根据电商、物流等行业特点,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汇总成“红利清单”,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走访等方式精准推送。河北区税务局定制“电商涉税套餐”,针对“双11”活动期间电商平台促销活动税务处理、数电票开具等事项提供精准辅导,助力企业从容备战“双11”。

“公司主营业务是仓储、快递,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辅导我们充分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今年已减免400余万元。我们将这些钱投进了智能物流管理系统的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了配件、送件的速度,让商品以最快的速度直达消费者手中。”天津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苗婷说。

津南区税务局主动深入企业,与财务人员共同梳理成本列支及与总部分配的问题,帮助其规范有序做好相关情况的税务处理,税务干部当场解答发票开具、电子税务局申报缴费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心无旁骛地备战“双11”。第三稽查局利用前期设立在蓟州区的便企办税服务点,选派业务骨干主动上门走访,宣传优惠政策,助力当地绿色优质农产品销售。

天津市登瀛楼饭店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双11’活动期间我们在美团、饿了么、大众点评等电商平台推出了团购券、代金券等优惠活动。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问需,指导开具数电发票,保证我们的用票需求,让我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节日促销中,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天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完善税费服务举措,紧贴纳税人缴费人切身需求,真真切切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实体经济轻装上阵,为推动天津经济运行整体向好、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